崔罗生总领事会见国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一行

2006-09-18 00:00

  9月17日下午,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在总领馆会见了到访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一行6人。此行系李副主任第二次访问宿务,主要目的是实地考察宿务侨情,亲切看望和慰问当地广大侨胞。

  崔总领事向李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后,简要地介绍了宿务地区华人华侨及其社团的基本情况。他说,宿务共有侨社约100多个,各社团之间关系融洽,真诚相待,相互礼让,呈现一片“和谐”局面,不仅积极为广大侨胞谋福利,而且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做出了很大贡献,得到本地政府和民众的普遍好评,与此同时,长期以来宿务华人华侨热爱祖籍国,关心故乡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中菲友好以及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

  李副主任表示,再次访问宿务,重游故地,见到许多老朋友,结识很多新朋友,她感到非常高兴。她不仅向陪同会见的华社代表转达了来自国侨办和祖籍国亲人的诚挚问候,而且对宿务各侨社团结协作,服务侨胞和当地社会,热心推进中菲友好交往给予充分肯定。谈及宿务菲华志愿防火会,李副主任记忆犹新,她说,五年前第一次访问宿务时,她亲眼目睹防火会准备前往救火的场面,由衷敬佩菲华志愿消防员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