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举行国庆57周年招待会

2006-10-01 00:00

  9月30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在宿务禾德丰国际大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菲律宾驻中维萨亚地区总统助理Guanzon先生、菲律宾众议院副议长Del Mar先生、菲律宾中部军区司令Luna少将、宿务省长Gwendolyn Garcia女士、菲律宾7区警署副警监Roderos先生、拉布拉布市长Radaza先生等领区省市官员、军警要员、国会议员、各国驻宿务领事、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代表、知名人士、华校校长老师、中国志愿教师以及宿务媒体近400人应邀出席。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新中国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8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社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国的和平发展既有助于世界和平,也将给邻国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积极评价中菲建交31年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非凡成果和中菲友好的大好局面。高度赞扬了菲律宾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国策及反对“台独”的立场。最后,崔总领事感谢我领区各界友人多年来为推进中菲友好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希望领区官方广大旅菲侨胞及工商界人士继续为发展中菲关系做出新的努力,并祝愿中菲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中菲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发表讲话

  随后,宿务省长奎德琳·加西亚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宿务省长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年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凭借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她表示,“我参加中国国庆活动,旨在思考中国的发展历程,向中国人民致敬,同时也呼吁我们自己的人民学习中国的宝贵经验。在我们努力建设自己国家的过程中,中国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她还说,“中国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可靠的伙伴”。

宿务省长Gwendolyn Garcia女士致辞并向来宾祝酒

       来宾们纷纷向崔总领事夫妇祝贺中国57周年华诞,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认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国力提升,已经成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全球经济繁荣的重要力量,祝愿中国国运日盛、政通人和、国泰民安,并希望中菲关系进一步发展。他们纷纷表示愿抓住时机,同努力使菲中友谊更进一步、代代相传。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祥和的气氛,获得圆满成功。介绍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的图书、杂志成为来宾们争相索取的纪念品。

  崔总领事与菲律宾众议院副议长Del Mar(左二)、中维萨亚地区总统助理Felix C.Guanzon(右一)合影

      在招待会现场还分别用投影仪和展板展出了精彩的65幅反映我国政治、经济、外交、文体、教育、旅游等方面发展的57周年国庆主体图片《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使来宾进一步了解了中国。

     招待会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