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出席宿务菲华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晚会

2006-10-01 00:00

  2006年10月1日晚,宿务菲华各界在宿务白金楼大酒家举行的国庆57周年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及全体馆员出席了晚会。

  大会主席李圣泰代表华社在致贺词中表示,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看到祖国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和中菲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承担起历史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崔总领事在致辞介绍了新中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重点介绍说,目前在中国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中国的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全中国人民的共同理念。

  崔总领事高度赞扬了广大旅菲华侨华人对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推动中菲友好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诸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希望旅菲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加强相互间的团结,充分发挥通晓中、菲两国国情、文化以及人脉广、渠道多的优势,为推动中菲睦邻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宿务各华校、宗亲会、武术协会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庆祝节目。最后由总领馆全体人员和宿务菲华联谊会合唱团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

  整个晚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和谐、欢快。

崔罗生总领事致辞

大会主席李圣泰讲话

大会全景

宿务耶稣会圣心学校表演歌舞—《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