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华人华侨举行强烈谴责陈水扁“四要一没有”台独谬论大会

2007-03-17 00:00

  2007年3月16日晚,由宿务菲华联谊会、宿务港侨联谊会、宿务新华友谊协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宿务支部等四个菲华社团联合发起,宿务华人华侨代表近200人举行大会,强烈谴责陈水扁“四要一没有”台独谬论。

大会主席何安顿先生发言

崔罗生总领事致词

宿务菲华联谊会代表发言

宿务港侨联谊会代表发言

  宿务菲华各社团代表十分踊跃,共有十余人上台发言,严厉谴责陈水扁。大会主席在讲话中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具有历史根据、任何人任何国家都不可否认的事实;陈水扁执政以来,不断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日前更嚣张地抛出“四要一没有”的谬论,完全不顾及2300万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安危;作为旅居海外的侨胞,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把台湾宝岛从祖国分裂出去,坚决拥护并全力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宿务菲华联谊会的代表一针见血地抨击陈水扁提出“四要一没有”谬论完全是出于一己之私,转移公众视线,令自己摆脱困境。宿务港侨联谊会的代表情绪激昂地谴责陈水扁抛出台独歪论时的丑恶形象,认为陈如果不悬崖勒马,继续一意孤行,终将成为过街老鼠,摔得头破血流。宿务新华友谊协会的代表痛斥陈水扁是“骗子律师”、“流氓政客”,遭到全世界华人华侨的严厉声讨确实罪有应得。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宿务支部的代表发言说,陈水扁是一个毫无诚信的“台独”政客,公然违背自己“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挑衅祖国大陆,制造两岸紧张,破坏两岸和平统一与和谐进步。华文志愿者教师代表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基本常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永恒的,中国的完全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潮流,一小撮人企图分裂祖国的阴谋决不会得逞。宿务华社妇女界的代表直言“玩火者必自焚”,她呼吁包括台湾同胞和全体海外侨胞在内的炎黄子孙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宿务华社妇女界代表发言

宿务新华友谊协会代表发言

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宿务支部

大会全景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携总领馆全体馆员出席大会,并致词对宿务侨胞一贯深明大义、满腔热忱、意志坚定地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大家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牢牢把握和平发展的主题,团结一致,坚决粉碎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坚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