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罗生总领事会见宿务华校领导和华文志愿教师

2007-06-01 00:00

  2007年6月1日上午,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会见了宿务东方学院、中华中学和同心培幼学校领导以及新一批9名来自福建的华文志愿教师。

  崔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对华文志愿教师抵达宿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宿务的整体环境和条件都非常不错,当地华校对志愿教师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照顾也十分周到。他希望所有志愿教师除了尽心尽力搞好华文教学工作以外,充分利用宿务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以便今后自己的事业有更好发展,同时尽量发挥“文化亲善使者”的作用,与本地人们融洽相处,为增进中菲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他对在座华校领导长期以来热心推广华文教育表示赞赏和感谢。

  米狮鄢华教协会名誉理事长、宿务东方学院校长许淑伟老师举出许多翔实的事例,突出崔总领事夫妇两年多以来对本地华校和华文教育的鼎力支持与协助。为此,她代表宿务各华校向崔总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宿务菲华各界联合会秘书长兼中华中学校董吴秋霖先生、宿务同心培幼学校校长Theresa Tiu(张月荣)女士、宿务东方学院中文部主任陈明月老师和中华中学中部主任尤建材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崔总领事向以上华校分别赠送了一套电脑和打印机,供学校华文教研室和志愿教师使用。

 

会见现场

合影,前排左起:一、尤建材二、张月荣三、许淑伟四、崔总领事五、吴秋霖六、陈明月七、崔总领事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