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华侨华人踊跃募捐赈灾

2008-06-03 00:00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灾区人民经受痛苦,亟待救援之际,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领区的华人华侨和社团,与全体旅菲华人华侨一起,纷纷行动起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通过不同的方式和途径,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和爱心。他们有的直接向中国有关部门捐款;有的通过其马尼拉总部向中国驻菲大使馆转交;有的委托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转交。截至6月3日,通过驻宿务总领馆转交的捐款已超过一千四百万比索。侨胞们的善举,是对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舞,充分体现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有力地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何时敬总领事对侨胞们的善举予以高度肯定、赞许和衷心感谢,表示要及时把捐款转到灾区人民手中。

  同时,在5月19至21日中国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期间,当地华侨华人,有的以团体名义,有的以个人身份,更有扶老携幼,相继赴总领馆,吊唁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寄托对受难同胞的沉痛哀思。他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关心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