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务侨界举办庆国庆晚会

2008-10-02 17:00

   101晚,菲律宾宿务侨界在宿务白金楼大酒家举行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中国驻宿务总领事何时敬率总领馆出席了晚会。

    大会主席苏长流代表华社在致贺词中表示,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看到祖国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和中菲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承担起历史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何总领事在讲话中回顾了2008年以来中国战胜南方暴风雪、汶川地震,成功举办奥运会和完成神舟七号太空行走的历程,并介绍了两岸关系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他高度赞扬广大旅菲华侨华人对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推动中菲友好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诸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希望旅菲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加强相互间的团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中菲睦邻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宿务各华校、宗亲会、武术协会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庆祝节目。最后由总领馆全体人员和宿务侨领及中国志愿教师与出席宴会的全体来宾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和谐、欢快的气氛。

何总领事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