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09-01-21 22:00

春节将至,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2009121日晚举行盛大招待会。宿务菲方官员,当地华人、华侨、华裔代表及来自伊洛伊洛、西内格罗、三宝颜、达沃、莱特等省份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充满着浓厚的喜庆气氛, “春节招待会”的红幅分外夺目,委婉动听的民族音乐更为人们增添了许多温馨,何时敬总领事在会上发表新年致辞。他回顾了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神七升天,实现太空漫步的辉煌成果,以及全国人民在抗击南方雪灾、汶川特大地震中表现出的凝聚力和顽强不屈精神。同时,他也盛赞中菲两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的相互友好交往,特别是领区内政府与中国当地政府在建立友好省份、友好城市方面取得的发展;希望长期居住在海外的中华子孙心系祖国,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多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有着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安康,万事如意。何总领事的讲话受到在座来宾的热烈欢迎。

出席这次招待会的有伊洛伊洛市市长特里尼斯、宿务国际机场总经理弗兰西亚以及来自菲七区经济发展署、旅游部等政府官员。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与领馆人员热烈交谈,招待会现场还为菲方来宾和侨胞们准备了丰盛的各类中国食品。宿务华校在会上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最后,中国志愿者教师的歌伴舞《茉莉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何总致辞

招待会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