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举办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2 09:00

 

921日,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何时敬总领事、宿务省长Gwendolyn Garcia、宿务市长Michael Rama先后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何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62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3年来,中国人民在世界风云变幻中勇于探索,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多年以来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加强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国家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共同营造了一个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今天,中菲两国互为合作伙伴、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已经成为双方共同的国家意志,随着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访华的圆满成功,中菲关系必将取得新的长足发展。何总领事还对宿务省、市与中国地方政府间关系的发展表示肯定,经过多年发展,双方政府及人民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更全面的了解。何总还特别提到,宿务市长Michael Rama一个月之内两次赴华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并与武汉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极大地促进了两地政治、经济、文化交流。

宿务省长Gwendolyn Garcia在讲话中表示,中国60多年来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赞赏,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令人信服,作为海上近邻,中菲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密切有效的合作,中菲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宿务省政府将致力于中菲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政府及人民一道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宿务副市长杨志勇、菲律宾前驻华大使周清琦、宿务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驻第七区部门负责人、驻宿务领团成员、宿务及其周边省份主要侨领、华社代表以及华文志愿教师代表等计300余人。

 

何总发表讲话

 

宿务省长Gwendolyn Garcia讲话

 

宿务市长Michael Rama讲话

 

何总与宿务省长交谈

 

招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