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事馆举办2012年新春招待会

2012-01-20 08:00

 

2012118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在宿务华国会议中心举行春节招待会。宿务市长迈克·拉玛,前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菲律宾驻华大使周清琦,当地政府官员,驻宿务领团,来自宿务、怡朗、西黑、达沃省等领区内的主要侨领,各界华人华侨社团、华校志愿教师、留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卫国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出席招待会的所有来宾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高度评价领区华人华侨艰苦创业、勤俭奋斗的精神,感谢大家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和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勉励广大侨胞继往开来,为当地经济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张总领事简要介绍了过去的一年中国发展情况和中菲两国交流合作的新成就,表示2012年是“中菲友好交流年”,总领馆愿与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菲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发展。

宿务市长迈克·拉玛在讲话中赞扬宿务华人华侨在宿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将为华人华侨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愿意与总领馆共同努力推动菲中友好关系及宿务与中国相关地方政府间友好往来更进一步的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喜庆,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来宾们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侨领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让海外华人华侨倍感骄傲和自豪,将继续为推动中菲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总领事致辞

 

 招待会现场

 

张总领事与拉玛市长合影

 

张总领事与周清琦大使及当地官员合影

 

总领馆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