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庆国庆、迎中秋招待会

2015-09-27 22:00

  2015年9月27日,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喜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宿务省副省长Agnes Magpale,怡朗省行政长官Raul. Banias,宿务市长代表Hanz Abella,以及领区政府官员、多国驻宿务领事、华侨华人代表、中国志愿者老师、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出席。

  中国驻宿务新任总领事宋荣华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成立66周年来国家实力不断壮大,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新一届中国政府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出现了政治新气象,经济新常态。全方位外交取得丰硕成果。

  宋荣华指出,今年是中菲建交40周年,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300年前。建交以来,两国睦邻友好和经济合作不断深入。2014年,中国已跃居菲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贸易额达400多亿美元。中菲文化、教育交流也日渐密切。数百万华人华侨拼搏奋斗,为菲律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中菲友谊的长存打下了坚实基础。中菲两国具有天然的地缘联系,又有千百年来凝成的血缘关系。面对未来,两国共同肩负发展经济、建设和谐亚洲的历史使命。两国没有理由吵架,也没有理由不把关系发展好。

  宋荣华认为,国与国之间有些不同主张、看法是自然的,不能阻碍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务实合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

  宋荣华表示,自己虽然来宿务时间不长,但已对菲律宾人民的热情友好和中菲人民之间千丝万缕的血缘联系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使他对未来的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作为新任总领事,将致力于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与领区各界朋友沟通交流,巩固和加深中菲友谊。探索新方式,搭建新平台,让更多人去中国走走看看;二是努力推动领区各省市与中国地方政府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在减灾防灾、城市交通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做好桥梁对接,推进中菲贸易、投资发展。三是为领区各界、华人华侨和来菲中国人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宿务省副省长Agnes Magpale、怡朗省行政长官Raul. Banias和宿务市长代表Hanz Abella分别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愿与总领馆多沟通多交流,努力推动本地区与中方加强合作,深化友谊。

  宿务的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40多名菲律宾小朋友用汉语演唱了《歌唱祖国》,中国志愿者老师用菲律宾语演唱了《朋友》,展现了中菲文化的互融共通。太极表演和傣族舞蹈展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宋荣华总领事还邀请宿务副省长Agnes Magpale女士一起上台跟着学生们跳起欢快的菲律宾民族舞蹈《I love Cebu》,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