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3 19:00

  2017年1月20日,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菲政府相关官员、领团代表、媒体记者和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志愿者教师、华校师生等约400人出席。

 

  施泳总领事致辞表示,2016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继续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经济逆势而上,保持6.7%增速,继续为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中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中国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中国成功举办了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成效惠及世界。 

  施总领事指出,2016年,中菲关系重回睦邻友好和健康发展道路,中国与领区内有关省区交流合作展现良好势头。2017年,中国将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菲律宾将主办东盟成立5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愿支持菲方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中菲关系再上新台阶。总领馆愿与领区内各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推进双边交流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施总领事表示,“外交为民”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和不忘的初心,新的一年,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竭诚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浓郁年味。来宾们举杯互致新春问候,共同观看富有中国风的精彩演出,分享节日的喜悦。

 

  招待会后,施泳总领事接受了媒体采访,《宿务每日新闻》(Cebu Daily News)等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