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微笑行动”志愿医疗队走进宿务

2018-07-10 17:00

  7月5日至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倡导、全国各地50多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母亲微笑行动”团队与菲律宾医疗团队合作,为宿务地区44名唇腭裂儿童实施了免费手术和治疗。吴晓敏副总领事代表施泳总领事和驻宿务总领馆亲切会见志愿者,高度赞扬他们大爱无疆的精神,对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赴医院慰问了患者。

  患者的父母受困于经济条件,无力支付手术费,对这次通过免费手术改变孩子一生的机会充满感激。中菲医疗团队配合默契,手术效果显著,受到高度评价。

  “母亲微笑行动”是针对贫困家庭唇腭裂及头部畸形患儿的免费救助医疗活动,始于1990年,先后组织162支医疗队,足迹遍布中国各省市,救助患者3000余名。本次活动是该团队第一次走出国门,将爱心带到菲律宾,充分体现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Cebu Daily News、The Freeman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