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使领馆联合举行中国医疗专家组与在菲同胞代表的视频连线活动

2020-04-16 12:00

  4月15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联合驻宿务总领馆、驻达沃总领馆、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视频连线活动,邀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三个领事机构领区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驻宿务总领事贾力、驻达沃总领事黎林、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驻菲使馆罗刚参赞、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郑惠文等参加视频会议并讲话。

  黄大使发言表示,过去几个月,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和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后,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重要进展。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刻,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包括广大旅菲华侨华人和其它中国同胞,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了中国无私帮助。随着菲律宾疫情暴发蔓延,中国政府和人民本着守望相助的精神向菲方提供了大量援助,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及时分享中方抗疫经验。黄大使感谢专家组抵菲以来的辛勤工作和积极成效,并向宿务、达沃、拉瓦格三馆同事以及在菲中国同胞致以诚挚慰问。

  贾力总领事代表我馆和领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等向中国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中国医疗队肩负重要使命,千里驰援,救死扶伤,奋斗在菲律宾抗疫一线,是最美的逆行者。医疗队带来的中国抗疫经验极大地提升了菲各界、尤其是侨界的抗疫信心,随行带来的大批医疗物资和爱心包已及时分发给宿务侨社,受到当地侨界的高度赞赏。贾总领事介绍了宿务地区的疫情基本情况和当地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并强调指出,当地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不能放松警惕。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滞留的中国公民一定要继续做好防控,确保不被感染。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郑惠文、组长翁山耕分别介绍专家组工作情况,转达国内有关部门对旅菲同胞的亲切问候和关怀。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这次视频交流会受到当地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反响,大家衷心感谢中国医疗专家,并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到了知识,增长了经验,提升了战胜病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