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事贾力发表纪念中菲建交45周年署名文章

2020-06-10 10:00

  6月9日,贾力总领事在宿务媒体《太阳星报》发表署名文章《同舟共济,共创未来》,庆祝中国和菲律宾建交45周年。

  贾总领事指出,今年6月9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4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同菲律宾正式建交了外交关系。今年建交日,驻宿务总领馆向菲律宾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和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大米,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中菲建交45周年。中菲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本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坚定地站在一起,抗击我们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病毒。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菲律宾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贾总领事指出,建交45年来,中菲关系历经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考验,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支持菲律宾的稳定和发展,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的实现。

  贾总领事强调,下一阶段,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人员往来,推动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重点将加强卫生领域合作,把中菲关系打造成为命运共同体的样板。我们坚信,两国的合作将更加稳固,前景更加广阔,朝着构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前进,迈上新台阶,翻开新篇章。